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停工17年 普照寺准復工!


  (居鑾7日訊)停工達17年後,位於居鑾通往峇株巴轄路的馬佛青總會普照寺,獲柔佛州政府批准復工。
  柔佛州務大臣拿督阿度干尼今午贊居鑾中華中學主持新課室大樓奠基儀式時,披露這項消息。
  他表示,各方包括居鑾市議會已經同意普照寺復工,普照寺建築圖測外觀須做一些修改,以建設為一座現代化的宗教、行政及活動中心。
  普照寺建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位於柔佛州居鑾峇株路8哩,占地約7畝;約於1986年期間,當時的普照寺住持林鳳建議,把普照寺地段獻給馬佛青總會,以建立宏偉的佛教中心。
  按照當時的計劃,整個建築物耗資七萬元,分三期興建,手期興建一座4層樓的建築物,耗資200萬元。1991年5月28日佛陀日開始展開首階段建築工程,原訂於10個月內完工,但工程進行至第三層樓時,由於受到社區友族的反對而被令停工。

普照寺原是古寺

  普照寺是建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的古寺,迄今已有逾60年歷史。這間古寺原本只有一個平樓大殿,後面是一片橡膠園,左右是茅草芭。
  這間古寺原由林鳳老居士主持,他後來因年事已高,於1986年發大心願獻出作為佛教中心,
並徵得地主之一的已故林水心家屬柯位廉昆仲的同意下,共同捐獻給法佛青總會。
  1991年5月28日,原是我國手間佛教研修中心的普照寺於佛陀日開始動工。
  普照寺位於柔佛居鑾亞依淡路8哩,占地約7畝。按照當年的計劃,整個建築耗資七萬元,
分三期興建。
  首期將興建1座4層樓建築物,內有大雄寶殿、講堂、視聽室、圖書館,禪房和多元用途禮堂,建築費估計達200萬元。
  第二期及第三期的建設將包括1座多元用途訓練中心及設備齊全的宿舍。

發佈日期:2008年01月10日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

沒有留言: